最新消息

News
  • 素人分享 【臘腸狗飼主】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最貼心的朋友;小孩的玩伴、老人的陪伴。

    在路上隨處可看到寵物推車,主人推的怡然自得,狗狗坐的舒適愉悅,雖然寵物推車已經很普遍,但我一直不敢下手,直到遇到compet寵物推車!

    我心目中一台好的寵物推車須具備三個條件:快速收摺、輕巧好攜帶、透氣。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我的狗狗Cony第一次使用compet寵物推車出遊的心得,我推的這台是milimili EG,可承重12公斤(Cony 5.6公斤)

    會看上這台寵物推車除了有具備以上我心目中的條件之外,還有其他優點呢!

     

    一、可拆式寵物箱

    這是這台寵物推車最大的優勢,進餐廳或坐車絕對是必備功能阿!!!

       

    我一看到寵物箱可拆下,心中就對這台有一半以上的滿意度,寵物箱的固定方式很方便簡單,左右兩邊的中間處有個凹槽,直接對準車體上的金屬橫桿放下去,

    前後左右有釦子可扣到車體上對應的釦子讓寵物箱安全固定,我這趟出遊上下車的機會多,所以寵物箱放上去沒有再扣釦子,但寵物箱也完全不會鬆動喔,

    這點也是我很讚賞的地方;

    寵物箱也只有1.9公斤加上Cony的重量,我提起來也沒問題。

     

    二、寵物箱硬挺、安穩、透氣

    對於寵物箱可以單獨使用的推車來說,寵物箱的舒適度我覺得很重要,

    我之前沒有寵物推車的時候只用側背式的提袋,只有底部有硬板,提起來狗狗在裡面就會被擠壓感覺不舒服,

    而這個寵物箱兩側的布有支撐,底部還使用Egg Shock超衝擊吸收素材的座墊,前後有四處透氣網,遮陽棚前後的透氣天窗超大,讓狗狗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且安穩舒適不悶熱;

    每個透氣網都可以蓋起來,遮陽棚為全罩式,讓狗狗休息時不被光線或外物干擾,

    遮陽棚還有另一個優點對我家Cony來說非常有用,就是蓋起來後兩邊有釦子可扣在車體上,讓狗狗不會輕易將遮陽棚頂開,

    因為有些餐廳或乘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難免會遇到對狗狗較敏感的人,這點就很有幫助!

     
      

     

    三、寵物箱尺寸

    我家Cony是隻臘腸,雖然不胖但大家都知道挺長的,又是個小短腿,這個寵物箱有考慮到小型狗的體型,

    Cony坐在裡面剛好露出頭,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美麗風景,長度也剛好不用捲曲身體,完全就是她的菜!

    四、布料特性

    寵物箱的布料基本上都要具備以下條件:防潑水、耐抓、耐髒、不黏毛,

    當然這台寵物推車不例外,布料觸感較光滑,髒污較不容易附著,用濕紙巾可以直接將一些髒污擦拭掉;

    坐墊布完全不黏毛,只要拿起來拍一拍即可,順道一提,因為寵物箱可以拆下,所以直接倒過來拍一拍就乾淨囉,對於有點懶惰的我來說非常方便;

    透氣網的材質挺耐抓的,我家Cony屬於較沒安全感的狗狗,有時沒看到主人就會一直抓,發現透氣網挺耐抓且不會勾到指甲。

     

     五布料可拆下清洗

    遮陽棚可單獨拆下手洗外,更吸引我的地方是寵物箱的布料居然也可以全部拆下來清洗,就不用整個寵物箱扛去洗囉!

    六、快速收摺

    寵物箱拿起來後,當然車體要收起來才方便,這台寵物推車的車體可單手秒收還可以再對摺讓體積更小,寵物箱也可以將前後的支撐架收起變扁,收納不佔空間,

    車體3.3公斤,我單手就可以提上車。說不定我下次使用又會再發掘更多的優點!!

    每項商品一定會有可以再進步的空間,milimili EG寵物推車有兩的地方我覺得可以再精進,讓使用者更便利。

    一、輪子大小

    使用小輪子的優點不外乎要讓整體重量更輕盈,但當推到有一點高低差的路面時很容易卡住推不動,需將前輪翹起來才能順利推行,

    我建議可以將輪子的尺寸稍微設計大一點,除了兼顧輕盈外,也更好推行。

    二、寵物箱的提帶

    上述有提到會單獨使用寵物箱的時機大部分是餐廳和坐車,所以提帶只有短時間提著,但如果可將提帶設計多點變化一定會讓更多使用者備感貼心,

    例如:帶狗狗爬山,看過很多狗狗因年紀較大不便行走,推寵物推車上山又不便,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將提帶變化成後背的背帶加上寵物箱本身硬挺,可以減輕背行的壓力,也讓狗狗舒適的陪伴在主人身後。

     

    最後補上幾張Conymilimili EG寵物推車的合照~